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6-08 10:31
点击次数: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到荣成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丰收、保安全。副市长徐明参加活动。

在滕家镇东滩郭家村,孔凡萍认真听取夏收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东滩农机专业合作社规模化经营成效。随后,孔凡萍走下田埂揉开麦穗,仔细查看小麦长势,估算亩均产量。她强调,粮食生产事关农民增收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全力抓好“三夏”生产服务,指导农户适时开展麦收,确保夏粮收获颗粒归仓。要准确通报雨水情信息,实时掌握麦收进展,科学做好农机调配,做到成熟一片、收割一片、转运一片。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积极推广粮食种植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全市粮食产业化、规模化生产水平。要同步做好夏种夏管工作,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

6月1日起,我市进入汛期。孔凡萍来到后龙河水库,仔细查看防汛应急物资准备,了解水库巡查值守、水位监控、水库泄洪和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分级分类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做好极端天气预警和库区水位实时监测,及时有效采取开闸泄洪、转移避险等应对措施。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查督导,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把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查彻底、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立足实战强化演习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