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6-07 10:15
点击次数: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到文登区、荣成市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督导经济运行工作,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做优做强,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徐明参加调研活动。

在华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孔凡萍走进企业展厅,听取企业海外业务开展和市场开拓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对外贸易规模,带动更多威海特色产品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在亘元新材料有限公司,孔凡萍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工艺流程,查看企业生产监控平台,现场询问企业在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中面临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企业在用地、用气等方面的困难,叮嘱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上项目、扩产能,全力保安全、做贡献。在天博庐德生物科技项目现场,孔凡萍查看项目进展,了解产品工艺,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投产达效。在成山集团,孔凡萍听取企业产品布局、科技创新、市场营销等发展思路介绍,并走进全钢子午线轮胎智能制造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开拓新板块,发力新市场,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孔凡萍强调,企业和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做优做强。要坚持创新驱动,支持企业加快智能化发展步伐,不断推出新产品,持续扩大规模、提高效益。要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放大产业集群效应。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活动,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开拓新兴市场。要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盯紧企业融资、用地、用能等需求,及时登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纾困解难,夯实经济增长根基。孔凡萍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扎实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风险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帮助企业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实现更为安全、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