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 创城工作

1000多个车位错时免费开放!特色街区扮靓“城市窗口” | 创建惠民进行时⑲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6-05 10:02
点击次数:

“有日子没来了,这次是陪外地的朋友过来逛逛,韩乐坊的高颜值让人觉得眼前一亮,倍有面儿。”5月22日下午,市民姚先生端着手机拍照的手舍不得放下,他告诉记者,相比去年,韩乐坊变化不小,一眼看过去,亮眼又亮堂,惬意极了。

这改变得益于韩乐坊商圈从今年初就开始的改造。“我们出台了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通过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在夯实韩乐坊‘里子’的同时,也让韩乐坊商圈面子更‘鲜亮’。”经开区建设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韩乐坊商圈内道路两侧各种商铺林立,车流量、人流量都大。为保持干净整洁的街面环境,经开区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推行门前五包政策,规范沿街商户店外经营、物品摆放、垃圾清扫。助力打造示范街区,形成共建共享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

“我们还重点打造光亮建筑节点布局,通过楼体灯光秀展示城市靓丽风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为市民呈现震撼的视觉效果。”该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持续开展门头牌匾、户外广告规范治理“靓丽行动”,鼓励引导商户对破、旧、低档户外广告招牌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指导推行新设立门头牌匾采用中英韩三语标识,营造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氛围。

此外,经开区在韩乐坊北街和中街交叉口的西侧休闲小广场专门设置一处城市管理执法服务岗亭,既是执法中队的临时办公场所,又是为民服务的前站哨所,位置显眼,辨识度高,在满足中队日常全天候办公的需求外,又能更好地服务游客。

当下的韩乐坊,处处焕然一新。新增的花卉、绿植更是将韩乐坊商圈装扮得更加靓丽。

说起韩乐坊商圈,每每让人头疼的无疑是停车难问题,“以前如果晚上八九点钟来,那真是绕着韩乐坊转好几圈都找不到一个停车位。”市民张先生说,每当想有要去韩乐坊商圈的念头,总会被停车问题叫停。可如今,这都不是问题。

为了缓解韩乐坊周边停车压力,提高游客体验感,经开区将市民文化中心停车场、社会综治中心南侧停车场、世纪体育公园负二层停车场共1000多个车位面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

“进入韩乐坊商圈,随处能够看到电子屏提示各停车场信息,非常方便,再也不用瞎转圈了。”张先生说,现在韩乐坊再看不到曾经人流车流水泄不通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井然有序的车水马龙。

经开区在海滨路、青岛路、华夏路、上海路增设了11处停车信息引导系统,动态显示各个区域停车场的停车泊位,有效引导车辆行驶路线,减少无效巡游。同时,经开区还在韩乐坊东街、南街、北街相对较宽的路段设置路内停车泊位,将非法停车变为合法停车。

针对韩乐坊区域内外卖车手较多,非机动车停放难的问题,经开区建设局执法大队联合街道社区在韩乐坊区域内街道两侧公共区域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满足非机动车停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