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威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6-03 14:10
点击次数:

6月2日,威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闫剑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分别对计生协工作作出批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于富军,市委副书记刘树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出席大会并讲话。

闫剑波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计生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职能作用,在推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特别是对威海来说,老龄化程度相对较高,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市计生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志愿者和工作者,统筹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家庭健康促进等各项工作,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主动支持计生协履职尽责,更好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孔凡萍在批示中强调,计划生育协会是重要群团组织,多年来,市计生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服务为宗旨,在助力计生工作转型、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市计生协组织和引领全市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和工作者,主动融入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战略,做好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助力提高人口素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计生协履职,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我市人口均衡发展,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更大力量。

于富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和全市广大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近年来,威海市计生协紧紧围绕“生育支持”和“健康促进”两大主题,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青春健康教育等工作亮点纷呈,培植了生育关怀、计生家庭保险等一系列项目品牌。他希望,威海市计生协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动员广大会员群众振奋精神、踔厉奋发,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不断开创计生协改革发展新局面,续写计生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促进全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树军指出,全市各级计生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方向不偏。要服务中心大局,找准计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在促进优生优育、培育“一老一小”产业、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彰显责任担当。要夯实组织基础,提升规范化水平,加强专兼职人员配备,强化业务能力素质,倡树“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把更多资源和精力投入基层,不断增强力量支撑。要坚持开门办会、开放办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协同配合,争取更多支持,构建协会搭台、各方联合、内外互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的工作格局,凝聚计生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林强指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计生协职能任务,坚定发展方向,服务中心工作,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我市计生协事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要树牢服务理念,重点做好促进家庭健康、帮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工作,推进计生协事业创新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计生协组织活力和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市计生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计生协第六届理事会,林强当选理事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