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包容普惠创新 > 综合交通立体指数 > 工作动态

引航站送教上门 为船厂开展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3-05-08 17:31
点击次数:

为切实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港航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不断夯实引航安全工作基础,近日,威海港引航站为三星重工业(荣成)船厂开展码头带揽工系解缆安全培训。

船舶系解缆作业是船舶安全靠离码头的重要一环。在培训会上,引航站龙眼分站高级引航员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历,结合近年来龙眼港、三星船厂的典型引航案例,从船厂实际出发,着重强调了带揽工规范化操作对船舶引航、靠离泊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围绕小钢板船、驳船和自航驳船的靠离泊安全,详细讲解了带揽工系解缆操作程序规范、人身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处置等内容。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码头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深化了引航站和港航企业间的配合默契度。下一步,引航站将不断加强与港航企业的沟通交流,共同提升港航安全保障水平,助推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