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乡建设与交通旅游 > 乡村振兴进行时(归档) > 产业振兴

全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3-05-06 17:23
点击次数:

5月5日,威海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预制菜产业联盟顾问、理事长单位代表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张剑、王保华就前段对预制菜产业进行的专题调研作了介绍,提出了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于建洋、苗强、王晓辉、蒋建军根据各自企业预制菜生产、销售的实际交流了情况,提出了建议;石岛管理区负责同志围绕本区预制菜产业发展讲了情况和设想;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文旅局、海洋发展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按照各自的职能,对所提意见和建议谈了研究落实的打算。

张宏璞指出,我市预制菜产业基础深厚、发展势头迅猛、市场前景广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新机遇,努力在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强品牌上下功夫,在新一轮预制菜产业发展中占领制高点,走在最前列。要强化政策支撑,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培育力度,支持预制菜企业建立标准,鼓励企业与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拓宽市场,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主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问需纾困,列出清单、拿出方案、解决问题,促进预制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预制菜生产企业要积极创新求变,运用市场化营销思维,走出去学经验,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提升高质量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