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威海市体育局关于申报2023年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资金的通知

文章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时间: 2023-05-06 10:13
点击次数:

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国家级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南海新区社会工作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威政办发〔2023〕3号)和预算安排,我局拟启动2023年威海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资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性质

2023年威海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资金为奖补资金。

二、申报项目

申报项目包括吸引全国性训练基地长期驻训奖励资金、举办国际性高水平单项体育赛事奖励资金、组队参加国际国内顶级职业联赛补助资金、举办高附加值商业赛事奖励资金、创建星级健身俱乐部服务品牌奖励资金、国家和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奖励资金、国家级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和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奖励资金。

三、截止时间

本次申报时间截止2023年5月17日17时。逾期将不再接受申报材料。

四、申报条件

(一)申报范围。2023年威海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资金奖补给已经完成或者已获得正式批复命名的项目,满足《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本通知要求的所有项目实施主体,均可申报。

(二)申报资质。申报本奖补资金的单位要求具备如下基本资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完善的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在类似项目经营或运行方面不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在创建或运营获得奖补资金项目时,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给威海市造成严重的负面社会影响;承诺针对奖补资金建立专账,配合因使用专项资金后续可能存在的绩效评价、审计、巡察等事项;其他法律法规要求事项。

(三)申报材料。

1.吸引全国性训练基地长期驻训奖励资金,奖补给训练基地属地体育主管部门。申报该奖励资金须提供如下材料:训练基地证明材料;国家队或世界顶级运动队2022年5月18日至2023年5月17日期间来威驻训函件、邮件及视频、照片等证明材料;运动队在威期间的食宿、交通、医疗等持续消费证明材料。

2.举办国际性高水平单项体育赛事奖励资金,奖补给赛事具体承办运营方。有财政资金投入的赛事,奖励资金拨付给当地体育主管部门;没有财政资金投入的赛事,奖励资金拨付给赛事具体出资运营方。申报该项奖励资金须提供如下材料:2022年赛事批复、完赛报告;审计报告等可证明2022年赛事经费投入的证明材料;赛事档案材料。

3.组队参加国际国内顶级职业联赛补助资金,奖补给具体参赛俱乐部。申报该补助资金须提供如下材料:在我市注册俱乐部的法人证书;2021至2022年2个赛季参赛证明材料;年度审计报告等参赛经费投入证明材料;省级及以上电视媒体参与直播或录播赛事的视频、图像资料。

4.举办高附加值商业赛事奖励资金,奖补给赛事具体出资运营方。申报该奖励资金须提供如下材料:法人证书;2022年赛事批复或公告;能证明门票收入的相关材料;能证明外地参赛和观赛人数的相关材料。

5.创建星级健身俱乐部服务品牌奖励资金,奖励给在我市注册登记的健身俱乐部。申报该项资金须提供:在威海注册的体育健身俱乐部法人证书;获评国家或省级五星级体育健身俱乐部的文件。

6.国家和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奖励资金,奖励给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奖励资金奖励到具体申报单位。由多个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申报奖励资金前,须达成一致意见,明确获得奖励资金的单位。同时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的,奖励资金可以累加。以威海市体育局为申报主体,创建的国家和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不发放奖励资金。申报该奖励资金须提供如下证明材料:申报单位法人证书;原始申报材料;上级主管单位确认或命名文件。

7.国家级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和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奖励资金,奖励给获奖属地体育主管部门。以威海市体育局为申报主体,创建的国家级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和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不发放奖励资金。申报该奖励资金须提供:申报材料;上级主管部门确认或命名文件。

五、有关要求

(一)威海市体育局将组织有关人员核实申报材料,确定奖补项目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适时发放奖补资金。

(二)各有关单位要实事求是地提供项目申报材料,不得造假。申报材料造假者,一经查实将追回奖补资金,追究法律责任。

(三)各区县体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广泛宣传《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吸引更广大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四)请于2023年5月17日17时前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市体育局体育经济科。联系人:田三生;电话:5817183。


威海市体育局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