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包容普惠创新 > 综合交通立体指数 > 工作动态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3-05-05 13:33
点击次数:

近日,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对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钟竹林作了《正风肃纪规范公正树立交通文明行政执法新形象》的讲话。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各科室有关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省交通运输厅、市委依法治市办部署开展的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具体行动,对于优化行政执法理念、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净化行政执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统一行动,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高度,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整治重点,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作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对照近年来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逐一开展“回头看”,及时反馈人民群众诉求,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要提升查纠整改的效力,坚持边查边改、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要采取突击检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适时组织开展实地督察和案卷评查,对发现的反面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完善,定期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总结反映整治成效,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信息报送、工作调度、督察督办、整改落实等工作,做到“彻底改”“改彻底”。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开展正面报道、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营造全市上下广泛响应、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