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10J/2023-02104 发布单位: 国调队
内容分类: 媒体解读 成文日期: 2023-05-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用好统计调查“轻骑兵”优势 助力建设精致城市新局面

来源: 威海晚报
时间: 15:51
点击次数: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威海调查队获悉,我市新印发的《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威海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于4月28日正式实施,为保障威海国家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明确依据。

《通知》明确了充实统计调查力量、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强化调查工作保障、提升依法统计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国家调查制度、持续优化统计调查环境六个方面主要内容,有效保障国家统计局派驻威海各级国家调查队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客观真实反映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统计支撑,助力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

《通知》要求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国家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支持配合国家调查相关工作机制,保障威海国家调查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威海各级国家调查队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优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威海国家调查队承担的粮食产量、畜牧业、居民收支、农民工、劳动力、价格、采购经理等国家调查工作已覆盖威海市全部区(市),相关统计调查工作任务已延伸到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国家调查工作既适应了地方分级管理对调查数据的需求,也为各级党委、政府研判经济社会民生状况、进行宏观决策和科学管理提供了重要信息支撑。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