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营商行丨临港区:部门协同解难题 重点项目 “快步跑”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26 09:47
点击次数:

“困扰我们多日的问题,工作人员仅用了半个小时就解决了,新方案比我们原定计划更合理,预计项目能提速半个多月!”近日,在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董崇胜满意地说。

董崇胜提到的项目是金威公司光稳定剂项目三期,目前正在规划设计阶段,该公司对项目的建筑类型一直举棋不定。接到企业的咨询电话,临港区建设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生态环境分局第一时间召开项目快速协调会,审批人员为企业分析了规划、人防、环评和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要点,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企业根据部门建议迅速做出了决策。“新建设方案能够实现环评豁免,简化土地手续办理,既为企业节省了环评报告编制费用,又能进一步压缩整体审批时限。”临港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类似这样的部门联合推进会临港区今年已经召开8次,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多部门进驻、集中审批的平台优势,临港区不断强化信息推送机制,提升问题解决能力,努力做到“企业少跑腿、项目少反复”,从根本上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临港区将继续深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加强部门合作,做好‘一对一’全流程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面提质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