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威海 > 工作动态

高新区网络安全主题社区授牌,哈工大(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同步揭牌

文章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
时间: 2023-05-24 09:03
点击次数:
video

5月22日,高新区网络安全主题社区授牌暨哈工大(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田和街道新田社区举行,哈工大(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向新田社区捐赠相关图书500册。

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立足田和街道新田社区群众基础好、工作条件优越等优势,将网络安全与数字应用、社区治理以及社区服务有机融合,创建了全市首个网络安全主题社区。新田社区西侧500平方米健身广场,成为全市首个网络安全主题广场,与相邻的1000平方米法治广场、800平方米的信用广场相联动,广泛开展防网络金融诈骗、防网络信贷、防止网络泄密、防止网络谣言散播等宣传活动,全力打造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广场矩阵。依托华田体育公园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建设全市首个网络安全主题公园,聚焦主题、突出特色,在多块区域设置网络安全宣传板块,着重从网络安全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关系角度进行主题宣传,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新田社区居委会网络安全体验室、社区活动室及网络安全主题广场,并为网络安全主题广场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