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包容普惠创新 > 综合交通立体指数 > 工作动态

“普法+执法”相结合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说理式执法拆除一桥下违法建筑

文章来源: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3-05-22 14:20
点击次数:

近日,一处在江家寨立交桥下施工的违法建筑经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说理式执法后由当事人自行拆除。

经了解,随着天气不断转暖,有群众擅自在江家寨立交桥下搭建烧烤经营场所。接到相关部门反映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经核实,该当事人涉嫌未经批准擅自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严重影响了公路桥梁的安全。执法人员经过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进行普法宣传,使当事人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执法人员不厌其烦地摆事实、讲道理,说理式“普法+执法”的感化下,当事人认识到了在公路桥梁下搭建建筑行为对公路桥梁的危害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意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当前正值“路政宣传月”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执法+普法”的原则,持续加大公路检查力度和普法宣传力度,集中整治在公路、公路用地、建筑控制区内各种侵犯路产路权的行为。同时对相关涉路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涉路违法行为对公路和桥梁带来的影响和危害,达到以执法增强宣传实效,以宣传促进沟通交流的效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