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 创城工作

文明小课堂 | 营造文明安心的消费环境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22 13:47
点击次数:

宾馆饭店是消费、住宿、就餐的重要场所,在公益宣传、公共设施、公共秩序三方面加以优化,可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加文明安心的消费环境。

公益宣传方面,要求在显著位置展示至少1处公益广告,平面类公益广告必须有“讲文明 树新风”标识。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有“节俭养德”或“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或“反对浪费”的温馨提示。公益广告宣传突出思想性,兼顾艺术性、观赏性、耐久性,内容无书写错误、表述不规范或与党中央精神、社会公德、公序良俗不相符的问题,无明显的褪色、污损或被小广告张贴占用的现象。

公共设施方面,要求餐厅餐桌上提供公筷或公勺、有明显禁烟标识。创建标准还对完善无障碍设施和服务提出要求,设置并标明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停车场设置并标明无障碍停车位、对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方面的志愿服务。

公共秩序方面,要求非吸烟区无吸烟现象,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慵懒散拖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