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20 13:58
点击次数:

5月19日,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对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凡萍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是控风险、遏事故的主要措施,必须从严从细、到边到底,决不能有“差不多”的侥幸心理、“走马观花”的敷衍行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重大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着眼构建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把“隐患即事故”的理念落到实处,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要抓好统筹调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林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八抓20条”创新措施落实落地。要全面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落实落地,细化排查整治方案,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强化自查自纠,提升执法能力,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加强驻点监督,严格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扎实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储备工作,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实物储备,探索多样化储备方式,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