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 创城工作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先建后补”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19 09:49
点击次数:

“这个停车线不清楚了,尽快重新刷一下!”“规划单侧停车位的事,还有什么要跑的手续咱赶快跑,尽早让这条路有新变化,改善停车难、不畅通的问题!”5月17日上午,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丛翠霞和工作人员邹晓霞顶着烈日,奔走在光明一巷、雷锋巷,检查停车位线是否清晰,为规划停车位的事忙活。

北门外社区地处商居混住的老商业街区,商户、企业近2000多家,居民1245户,小餐饮店、外贸服装店众多,商业繁荣的同时,停车难也成了困扰商户、居民的难题。北门外社区积极探索解决措施,推出错时停车模式,院内停车位白天由商户使用,晚上还给居民,实现停车资源共享。此外,还组织志愿者、“小巷管家”组成文明劝导队,对车辆违规停放现象进行劝阻,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车。

北门外社区工作人员正商量规划停车位事宜。

最近,丛翠霞跟雷锋巷的停车乱、停车难问题“较上了劲”。这条小巷非常狭窄,由于地处大世界步行街区域,周边商户众多,人流量大,左右两侧乱停车问题突出。记者来到现场细致观察发现,道路两侧均有汽车、摩托车等各类车辆停放,秩序杂乱,使本就狭窄的道路变得更窄,影响交通和商户经营。

为彻底解决这个“顽疾”,丛翠霞和工作人员们对商户、居民进行了深入走访,听取大家的看法和意见,并上网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治理经验。经研究,他们决定在雷锋巷北侧路口安装一套智能停车系统,并排查停车资源,计划新施划60多个停车位,缓解商户及顾客停车难问题,优化停车资源配置,保障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商户张秀英在大世界经营了28年的生意,张秀英说,“对我们商户来说,规划车位便于停车,整齐美观,还能带动经济,我很期待!”和商户张秀英一样,北门外社区79岁的居民常秀凤最近也有了新盼头。看着工作人员在为施划停车位忙活,她说,“过去孩子来家都没地方停车,等车位规划好了,停车就方便了!”

除了规划停车位等硬件方面的措施,最近,北门外社区还在宣传引导、氛围营造等方面发力。走在光明一巷,道路两侧的墙壁上,“讲美德树诚信 请有序停车”等标语通过彩绘的形式印在墙上,搭配手绘的汽车、摩托车等图案,美观大方又抓人眼球,现场还有由废旧轮胎制作成的彩色“轮胎花箱”,鲜艳的花朵为这条有年代感的小巷增添了别致的风景。丛翠霞说:“我们做了30多组轮胎花箱,十几组墙体彩绘,希望通过氛围的营造,让大家养成文明停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