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 创城工作

垃圾分类普法宣传进家庭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19 09:54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7日,由市妇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组织,临港区妇联和建设局承办的《威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普法巡讲进家庭活动在临港区举办,160多名家庭代表参加活动,倡导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现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分别从《办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分类意义和投放要求4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就市民朋友关心的垃圾分类投放要求作了重点介绍。

《办法》规定,我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生活垃圾投放前,应正确判断生活垃圾的种类,在家里分好类,如果不知道如何判断,可以查看《威海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或者咨询社区、街道、环卫等相关部门。投放时,应将不同种类的垃圾正确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内。投放后,盖好垃圾桶盖。

现场还通过垃圾分类“我问你答”小游戏,加深市民对常见生活垃圾种类的印象。“我们还将联合妇联等各部门,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家庭、进社区等‘六进’活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