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 创城工作

创建惠民进行时⑭丨临港区28个小区启动“飞线”整治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17 10:50
点击次数:

“再往南抻抻,绷紧点儿。”“报废线路把它剔出去。”……近日,在临港区草庙子镇悦泉社区,高空作业人员整治“飞线”的声音吸引了不少商铺经营者和居民前来围观。

伴随临港区今年28个小区改造工作拉开序幕,“飞线”整治和雨污分流、停车位划分成为小区改造同样重要的内容,力争形成长效长管机制,防范新的隐患产生。

“前几天社区收集‘飞线’整治意见,如今这么快就给我们安排上了。”社区居民许莎莎看着作业现场欣慰地说。

悦泉社区属于回迁社区,整治前“飞线”现象严重,整治工程难度大。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对居民区“飞线”等情况进行排查,将有用的线缆捆扎起来,对陈旧无用的线缆全面清理拆除,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争取达到线缆排列有序、整洁美观。

不到1小时的时间,一楼沿街商铺墙体上500余米的“飞线”就被铁丝捆扎在栏杆上。“之前‘飞线’横七竖八挂在空中,一到刮风下雨天,我们从下面经过都提心吊胆的。如今经过施工人员的清理、捆扎,楼体上交织缠绕的‘飞线’不见了,店铺的招牌也不再被遮挡,干净整洁安全的街道环境,让我们的经营更加便利了。”商户们纷纷表示,小区楼体上杂乱的线缆被归拢整理后,这条街道的环境整洁了不少,实事办到了群众“家门口”。

临港区通过前期对社区、农村等重点区域的现场调研,全面摸排统计“飞线”问题情况,综合多方意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各镇及时协调四大运营商、派遣专业的施工队伍,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对空中“飞线”进行“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专项整治,确保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

在悦泉社区内,不仅空中“飞线”得到了治理,楼道内散落在外的线路也得到了归类整理。记者随机探访了悦泉花园小区几个楼道,通信线路大部分入管贴墙安置,部分因维修裸露在外的缆线也由区、镇、社区组成的检查小组排查,并调度相关运营商前来捆绑归置。

这段时间,悦泉花园小区时不时有通信工程师前往楼道对网线进行序化,对楼道内的分纤箱进行调整,迁移到角落合适的位置,方便居民通行。

“经过数周‘飞线’整治,草庙子镇6个社区已整理外线600个点位,超6000米;楼道内线1060个点位,近3200米。‘飞线’整治效果显著,收获了许多居民的认可。”草庙子镇城建办公室负责人刘建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