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2212/2023-01944 发布单位: 威海市司法局
内容分类: 媒体解读 成文日期: 2023-05-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发布《2023年威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 10:10
点击次数:
来源: 威海新闻网
video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树一)4月19日上午,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解读《2023年威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并回答媒体提问。

        据介绍,《计划》对《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及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解,确定了本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共分为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完善应急管理制度机制、预防调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和加大法治政府建设统筹推进力度等9个部分,分别明确了27项重点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在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方面,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政府机构职能,深化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常态化编制下沉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覆盖市县镇村四级的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体系,持续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企业诉求“四张清单”办理机制,提高企业问题解决效率,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刚性约束,开展“律企同行”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等。

        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方面,加快重点领域立法,主要包括三个领域的内容,在保障居民用水安全方面,将制定《威海市城乡供水安全条例》和《威海市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在规范城镇燃气管理方面,将制定《威海市燃气管理办法》;在规范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方面,将制定《威海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若干规定》,还将对森林防火、非机动车安全管理、精致城市建设等7个项目开展立法调研和立法后评估。(来源:威海晚报)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