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威海 > “爱山东”服务

“爱山东”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线上认证,操作指南来了!

文章来源:威海市大数据中心
时间: 2023-05-16 14:12
点击次数:

根据有关通知要求,即日起,我市将进行本年度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的认证和申请工作,新申请的居民需持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咨询办理,已完成资格申请的居民,可以通过“爱山东”APP进行线上资格复核认证。

为方便群众办事,有效减轻群众现场身份验证负担,市大数据中心联合市卫健委,在“爱山东”APP(威海分厅)上线“城镇部分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资格认证”服务。

通过该服务,申请人在家“足不出户”即可进行“刷脸验证”,并提交有关材料完成身份认证。年龄大、操作不便的用户也可由子女或亲属朋友辅助完成“线上认证”程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操作指南

1、下载安装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爱山东”APP,并进行实名注册认证。

2、服务入口

打开“爱山东”APP后,点击左上角选择进入“威海市”,然后在首页上方搜索栏搜索关键词“独生子女”,进入该服务。

 

3、认证流程

进入服务后,按照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完成资格查询,并根据提示进行生存确认(扫脸识别)即可完成线上资格认证。

4、认证成功

认证成功页面提示。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爱山东”APP:

使用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请点击“爱山东”APP【我的】-【意见反馈】进行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