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营商行 > 包容普惠创新 > 综合交通立体指数 > 工作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引航站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3-05-15 14:1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站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根据“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安排,近日,威海港引航站组织开展了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民法典:新中国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为题,围绕民法典的诞生、颁布的意义和各编的重点内容、精彩亮点进行了全面讲解,特别是针对生活实际及身边常见的抵押贷款、劳务关系、高空抛物、安全保障义务、夫妻财产与离婚、遗产继承与遗嘱等案例进行了重点分析,对案例涉及到民法典中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析,案例生动丰富、讲解深入浅出。

此次专题讲座通过精心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生动诠释法律内涵,让全站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为全面准确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