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荣成市再揽9个绿色低碳新兴产业项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12 10:12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0日,荣成市召开招商推介大会,全面推介荣成发展优势和投资前景。会上,齐鲁云商数字经济园区、新型综合性能源站、星空无限直播电商总部经济等9个项目签约。

“绿色低碳”“新兴产业”成为本次大会签约项目的关键词。其中,总投资3000万元的齐鲁云商数字经济园区项目,拟打造国内领先的规模化实体园区与数字园区。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与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签订协议,将利用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2万平方米屋面面积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星空无限直播电商总部经济项目、生鲜优品直播电商总部经济项目则以开展直播带货业务为主,引流推广当地农副优选零食产品、海洋预制菜产品等。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一半以上是聚焦国资国企进行产业链精准招商的成果。荣成市国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扣“5+2”七大产业链和八大专业园区,继续加大力度“撬动”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社会资本等招商资源,寻找更多机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突破。

作为参会嘉宾的山东高速产业投资公司,近年来已与荣成市在园区开发建设、产业招商运营、土地综合服务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荣成市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让公司总经理王玉芳进一步坚定了投资的信心。她表示,山东高速产业投资公司将发挥自身资源整合、产业赋能等专业优势,在荣成构建“产、城、人、文、康、旅”一体的新产城场景,以投行孵化、“基地+基金”的产业发展模式,做精优势产业,孵化新兴产业,打造产业生态闭环。

据悉,随着《威海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下发,威海全面积极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步伐加快。荣成市抢抓机遇,深化实施“荣归故里”计划,围绕“5+2”七大产业链和八大专业园区进行精准招商,高标准举办10场招商推介大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与国家电投集团、有研科技集团、省港口集团等央企及省属国企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核电、机床机械、磁性材料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已落地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等投资项目16个。(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李钟芸 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