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市党政考察团到深圳珠海济南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12 17:19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5月8日至11日,市委书记闫剑波率党政考察团到深圳、珠海、济南市考察学习,对标先进找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大抓经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陶永欣,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市政协主席王开洲,市委副书记李彬,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吴轼;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杨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副市长杨丽等先后参加有关活动,市领导孔凡萍、高旭光、李建、林强、乔军、孙付春、邓勇、徐明、董晓阳参加考察学习。


四天时间辗转三地,本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在深圳,考察团来到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突破技术壁垒、抢占行业制高点的做法;参观美团·深圳龙华全国生活服务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学习企业强化大数据应用、拓展延伸产业链条的先进理念;走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企业的创业精神和骄人业绩深表钦佩;观摩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全方位了解园区运营模式和发展成果;考察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企业以人工智能赋能城市治理的积极成效;走访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借鉴合作区在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感受“前海模式”带来的澎湃动能。

在珠海,考察团走进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切实感受企业在智能制造特别是核心科技研发上的坚定执着;参观珠海中心大厦,学习华发集团深耕科技、城市、金融三大产业领域的发展路径;考察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了解合作区建设情况和制度创新成果,学习珠海在服务粤澳青年创业方面的经验做法;观摩珠海太空中心,了解珠海文旅消费新业态发展情况。

在济南,考察团走进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认真体悟企业心无旁骛攻主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担当情怀;参观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和树兰(济南)国际医院,学习机制创新、平台搭建、“双招双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来到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零部件产业园、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和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企业加快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运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火热场景。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全面问、深入议,大家一致认为,三地产业集群发展快、科技创新氛围浓、改革攻坚精神足,通过考察学习,深刻感受到先进城市发展的蓬勃活力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要学习研究、总结提炼、转化落实好先进城市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埋头苦干,重塑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打造更多亮点。要树牢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全面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突出工业经济加力提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产业培育、企业膨胀、招商引资、内需消费、园区建设、改革开放等工作,推动经济量质齐升增添新动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