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企业闪耀中国品牌日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11 10:41
点击次数:

5月10日至14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威高集团、光威集团、文登道地参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威海企业联袂亮相山东展馆,向世界传递威海企业品牌的新势能。

折叠的三个机械手臂在空中挥动,探头精准深入病灶,540度旋转的器械关节在腹腔内自由而灵活,操作机器人的医生可以远在几百公里、几千公里外——5月10日上午,威高集团带来的“妙手S”微创手术机器人甫一亮相,就凭借极高的技术含量,受到与会嘉宾的点赞。

“‘妙手S’微创机器人是威高集团与天津大学合作研发的、具有知识产权的第三代微创手术机器人。今年2月份,利用该机器人实施了全国首例‘量子远程手术’。”威高机器人产业集团市场培训经理洪佳欣介绍,医生通过观察3D影像,可以操纵机械臂对患者实施手术。“妙手S”微创手术机器人不仅适用于常规微创手术,还能够完成腔镜下难以完成的精准复杂手术,弥补了传统微创手术器械造成手术盲区的缺陷。

现场,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带来了旗下多款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品。近年来,随着“光威造”不断应用在水陆两栖飞机蛟龙AG600、运载火箭、TP500无人运输机等大国重器上,该企业也一举跃升为航空航天用碳纤维领域的主力军。

“通过参加此次中国品牌日活动,我们结识了更多朋友,也让更多客户深入了解了光威复材,进一步打响了企业品牌。”光威复材工作人员说。

文登有着中国西洋参之都的美誉,当天,文登道地参业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多种西洋参产品深受参观者喜爱。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立足自身特色优势,通过重点建设西洋参标准化种植基地、西洋参养生体验中心等,着力打造以“文登西洋参”为区域品牌,以龙头企业自有品牌为子系列的品牌模式,以此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刚在山东展馆参观了威海企业的一些产品,它们有的科技含量高,有的地域特色浓厚,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以前只知道威海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没想到企业也那么棒,有这么多优秀产品。”参展的上海市民王女士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