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2023年一季度威海市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通报

文章来源: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时间: 2023-05-11 16:56
点击次数:

2023年,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找自身问题,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全面进行整改提升,努力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一、公布负面清单。通过《威海政务服务简报(监督监察专刊)》,刊发包括“好差评”在内的《2022年度政务服务工作监督监察发现问题情况通报》,通报各级政务服务常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结合常见问题,公布《威海市政务服务监督监察负面清单(第一批)》,明确10个方面35条“禁忌”,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改进纪律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二、拓展督察范围。联合市大数据中心,扩大政务服务音视频资源汇聚范围,将音视频督察延伸至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构建起涵盖市级、区市、镇街政务服务场所的音视频督察网络,规范政务服务机构及工作人员行为,接受社会各界评价监督。

三、加强日常督察。持续强化日常现场检查、视频监察,坚持每周通报,利用市级大厅电子屏,设立光荣榜和曝光台,每周通报正面和反面情况,持续改进工作纪律作风。实施数据监察,发送超期预警提醒并持续紧盯,有效遏制超期办件。

四、接受评价监督。畅通线上、线下多种“好差评”评价渠道,主动邀请群众进行评价,受理群众电话或现场咨询、建议、投诉,妥善处置大厅窗口业务争议,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五、选聘新监督员。印发《关于开展威海市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聘任工作的通知》,选聘推荐具有一定代表性、影响力、覆盖面的社会监督员15名,上门向社会监督员通报工作情况,发送聘书,建立沟通联络监督机制。

六、集中督察通报。印发《关于探索建立政务服务集中督察通报工作机制的通知》及《一季度政务服务集中督察清单》,组建全市政务服务督察人员队伍开展集中督察,印发《一季度威海市政务服务集中督察情况通报》,通报包括“好差评”在内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政务服务问题不足,督促抓好整改工作。

一季度,各级各单位认真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但依然存在主动宣传不到位、工作细节不规范、群众评价不满意等问题和不足。对此,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研究解决,提升我市“好差评”整体水平。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采取现场督察、电子督察、集中督察、电话暗访、受理投诉、回访办事群众等方式,结合政务服务集中督察活动,对“好差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将列入通报考核。


威海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