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783.9%!“五一”威海文旅消费增速居全省第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5-10 15:53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携程、美团等平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威海文旅消费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783.9%,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五一’,我市以‘千里山海’品牌为引领,持续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IP’,吸引各地游客纷纷来威海打卡游玩。”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我市通过打造火炬八街、猫头山以及半月湾看日出、小石岛看日落等热门“旅游IP”,每天吸引近万人参与。推出“吃住文登·嗨游威海”系列旅游活动,承接主城区游客住宿外溢,打造“吃住”汇集地等。

“五一”假期,我市还启动了“千里山海·嗨吃威海”五一主题活动,全市发放300万元餐饮消费券及15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集中开展“畅游山海”“书香威海读书季”“五一乐享假期”“五一观影”等7大主题活动,景区景点、书店、影院等文旅消费热度空前。

围绕亲子游、度假游等主题,我市还推出特色演艺、帐篷露营、灯光秀、马术表演等文旅消费新业态。刘公岛开通游览车大环岛线路,华夏城景区《神游传奇》秀全新升级,东浦湾房车营地推出科幻星空·闪耀威海《流浪地球》灯光秀,成山头景区新增大型实景演艺《秦始皇东巡》,西霞口旅游区推出《西霞牧歌》萌宠音乐剧,海驴岛新上沙滩游乐、沙滩餐厅等项目,鸡鸣岛环岛游、海岛游、海上平台游火爆“出圈”……丰富的文旅业态供给,充分释放假日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据携程、美团等平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威海市在线旅游出行人次同比上涨1705.16%;游客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3491.12%;日均游客接待规模同比增速641.2%;文旅消费规模同比2019年增长783.9%,位居全省第一。威海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已成为国内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之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王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