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打印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4-07 10:19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4月6日,打印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落实全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完善政策、优化措施,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各类问题,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金融链融合发展。副市长孙付春主持会议。

会前,孔凡萍到富泰华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和天力电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了解产品工艺、产业布局、产品优势和市场需求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实施一批产业链关键项目,推动打印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条实现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相关区市、部门和单位汇报了打印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推进、校企合作和创新平台建设情况,部分产业链重点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提出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孔凡萍强调,目前全市打印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条集聚效应明显,产学研融合日趋向好,产业环境逐步改善,整个产业链实现较快发展,成为支撑全市工业经济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产业链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强化沟通对接,做好深入研究,抓紧解决到位。要建立健全政府、企业间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助力集群配套能力提升,做大做强做稳产业链条。要高度关注企业人才短缺、用工不足等问题,摸清企业具体需求,“点对点”加以解决,让人才留得住、企业用得好。要发挥好驻威高校和各类创新平台的作用,深化产学研对接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要优化厂区周边公共交通路线设置,丰富生活服务和商业娱乐设施,提高员工生活便利度。要优化金融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助推产业链进一步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