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威海 > “爱山东”服务

“威海检察专区”试上线!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掌上”检察院

文章来源:数字威海
时间: 2023-04-07 15:39
点击次数:

企业有服务需求、群众想要信访或视频咨询检察官……只要打开“爱山东”APP“威海检察专区”就能实现检察服务掌上办。

“威海检察专区”是威海检察机关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目标,构建智慧检察新模式,用心打造的24小时法律服务平台。其依托移动互联网和“爱山东”平台,全方位深化检务公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将高频办理服务事项接入平台,让检察服务落在群众“家门口”“掌心上”。

目前,专区内共设置视频连线、企业合规改革、知识产权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网上司法救助、网上信访、涉企投诉举报、威检动态等八个功能模块,及时发布检察工作动态、宣传法律知识、回应群众诉求,将检察工作触角延伸至“指尖”,方便、快捷、高效实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和互动,让群众在掌心里、指尖上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解锁“威海检察专区”打开方式

方法一

打开“爱山东”APP——左上角位置选择威海——打开惠民专区更多——即可进入“威海检察专区”

方法二

打开微信——搜索小程序“爱山东”——左上角位置选择威海——打开部门专区更多——打开法律服务——即可进入“威海检察专区”

get“威海检察专区”8大功能

.视频连线:可为用户提供远程接访、远程询问、法律咨询等服务。

2.企业合规改革:针对有企业合规整改需求的企业,可以在此功能区填写合规申请书等相关信息,实现线上申请。

3.知识产权保护:为保护公共知识产权利益,设立电子响应沟通窗口。如果您认为自己的知识产权(如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等)受到侵犯,可以在此功能区进行申请。

4.公益诉讼检察:如果您身边有发生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可在此功能区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

5.网上司法救助:当事人可在此功能区线上填写申请材料,向人民检察院申请救助。

6.网上信访:为公民和组织提供一个高效、便捷、安全、快捷的信访渠道,进一步提高信访处理的透明度和效率。

7.涉企投诉举报: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因受到企业或其他市场主体的违法或不正当行为,可在此投诉举报。

8.威检动态:为平台用户提供多媒体资讯服务,方便用户及时了解最新的威海检察动态,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司法公正引领社会公正。

下一步,威海市检察院将持续探索“智慧检察”“数字检察”建设,密切关注民生期望,以群众期望解决、需要解决和急于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做好“威海检察专区”服务功能应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威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持。预计本月中旬正式上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