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4-24 14:04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4月23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市领导林强、张宏璞、董晓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孔凡萍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孔凡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林武书记批示要求,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抓好医疗卫生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提高医疗机构自治自查能力。要聚焦学校、养老院、职工宿舍、民宿、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农村集市、自驾游公路、网红打卡地等人员密集路段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抓好旅游设施检修、食品安全、旅游市场定价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开展高铁沿线环境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高铁运输安全。要加强渔船归港和海上作业、旅游、垂钓等船只摸排管理。要加强建筑施工、危化品、化工园区、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建立健全快速处置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细处,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孔凡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要坚持防在先、防在前,严格进山入林管控措施,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严厉打击有关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典型案例宣传曝光力度,起到惩戒一个、教育一批的效果。要立足实操实战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靠前配置应急处置力量,配齐配强森林防火各类设施设备,确保发生火情快速反应、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