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4-23 09:26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科技创新、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政府系统各部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研究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标准化创新城市创建工作,通过了《威海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若干措施》,要求更好发挥信用服务经济作用,全面提升信用助力企业融资服务能力,制定更多惠企信贷政策,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加大探索创新力度,积极创新拓展“信用+”应用场景;大力推进信用应用全覆盖,持续深入实施信用“五进”工程,让守信群体获得实惠和便利;依法依规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开展重点领域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有效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

会议研究了《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暨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要求以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引导全市上下集中力量抓攻坚、抓突破,强优势、补短板,凝聚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强大合力。要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更好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形成更多创新成果、服务更多项目企业、产生更多社会价值。

会议安排部署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有关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各类场所和设施的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救灾物资、装备设施和救援力量的统筹保障,切实提高应急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