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青海省海北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4-23 09:29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4月22日,青海省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胜源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市委书记闫剑波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海北州领导杨海龙、白加扎西、荣红智、孙绣宗,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陈洪湖,市领导孔凡萍、李建、林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山水隔不断,殷殷援建情。自援青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始终把对口支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产业、医疗、教育、人才等方面持续加强协作支持,取得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有力促进了两地交流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威海市·海北州对口支援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闫剑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北州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海北州长期以来给予威海援青干部的关爱表示感谢。他说,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13年来,威海深刻认识开展援青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协作交流,打造了一批支撑长远发展的务实项目,办成了一批人民群众受益的实事好事,与海北州结下深厚情谊。迈上新征程,威海将与海北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在巩固提升现有援建项目基础上,打造更多可持续增收的产业项目,促进特色文旅资源优势互补,加强人才交流培训,推动威海海北友谊长青、共同发展。

张胜源代表州委、州政府和海北各族群众向威海多年来对海北的真诚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威海对口帮扶门源以来,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巨大帮助,办成了很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难事,海北人民将始终铭记于心。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思路、方法模式科学先进,海北将把威海的先进理念做法运用到海北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威海一如既往发挥产业、人才、资源优势,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有机畜牧业、生态旅游业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促进更多海北特色农产品和文化旅游产品进入威海、走进山东,动员更多威海客商到海北投资兴业,开创两地交往交融、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座谈会上,我市与海北州、门源县交流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情况。在威期间,代表团还到我市刘公岛、迪尚集团、威高集团等地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