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调研旅游市场和海上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4-23 09:24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到环翠区、经开区实地调研旅游市场和海上安全工作,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景区旅游、海上安全、伏季休渔等各领域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文化和旅游重点区域监测平台,孔凡萍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全市各主要景区景点客流量和运营情况,随后到刘公岛客运中心候船厅,查看检票口客流量和检票秩序。她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旅游市场升温明显,要根据假期特点,科学设置游览路线、规范交通标识、方便游客出行。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景区接待效率和服务质量,减少游客排队等待时间。要健全旅游投诉快速反应机制,扎实开展旅游市场检查,打击干扰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5月1日起,我市将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孔凡萍到市海上安全联合指挥中心,了解海上船舶数量、搜救力量准备等情况,与现场负责人共同分析海上安全形势,研究安全防范措施。在皂埠渔港,孔凡萍询问渔港值班值守、在港渔船管理等情况,要求压紧压实渔船管控责任,切实加强垂钓渔船监督管控,确保不出现安全风险。她强调,伏季休渔期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海上安全和渔船管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海上安全底线。要健全联席值班值守机制,整合力量、共享信息,提升联防联管效能,有效防范海上风险。要创新海上渔区分区精准预警预报机制,进一步提高天气预报精准度,兼顾渔业安全生产和渔船稳产保收。要完善海上救援责任区机制和海上搜救应急反应机制,明确属地和部门职责,发挥各领域各类型专家作用,科学配布、精准使用应急救援力量,持续开展海上搜救实战演练,切实提升海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