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调研督导河湖长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4-20 10:02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到环翠区、乳山市和南海新区调研督导河湖长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统筹安全和发展,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在冶口水库,孔凡萍查看水库蓄水、日常维护管理,询问堤坝加固和水质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各项要求,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快技术手段应用,科学合理设置监控点位,切实加强水库周边环境监管。

孔凡萍来到金洲矿业集团金青顶矿区,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通过视频监控调度查看井下作业情况。随后来到金青顶矿区尾矿库,实地查看库区规模、坝体构造和周边地形地貌,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加强职工全员安全培训。要围绕打造精智矿山,加速设施设备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迭代,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圣水宫林区防火检查点,孔凡萍现场了解森林防火通道建设、消防设施配备、应急演练等情况,并慰问执勤的森林消防队员。在南海林场,孔凡萍边走边看、边走边问,详细询问林长制落实及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她强调,要保持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警惕,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落细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加大森林消防执勤人员日常培训,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防灭火工作能力。要开展多种形式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引导市民自觉提高防火意识,规范用火行为,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防火、支持防火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