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长之窗 > 市长 > 主要活动

孔凡萍带队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4-17 10:08
点击次数:

Hi威海客户端讯 4月11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带队赴上海、杭州、湖州等地开展招商经贸交流活动,走访部分重点企业,考察文旅产业和绿色金融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合作。在湖州期间,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会见孔凡萍一行,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杨卫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参加考察。

4月12日,我市在上海举办跨国公司威海专场交流活动,重点推介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孔凡萍在致辞中介绍了威海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邀请企业嘉宾走进威海、投资威海,共享发展机遇,共同收获成功。美国捷普电子、威高集团、格美集团负责人分享在威投资发展感受和未来合作机遇,29家跨国公司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孔凡萍先后走访考察了采埃孚亚太集团有限公司、远景科技集团、杭州艺尚小镇等,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推动重点项目合作,并见证乳山市与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基地项目签约。孔凡萍说,威海地理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外向度高,营商环境优越,希望企业将更多项目、更多板块放在威海。威海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努力实现共赢发展。企业负责人表达积极合作意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威海的沟通交流,期待在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旅游资源禀赋丰富,旅游发展理念超前。孔凡萍一行考察了杭州外桐坞村、法云安缦,湖州五四村、高峰村、民国风情小镇、余村、大竹园村等文旅项目,实地了解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创新探索。孔凡萍说,要借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进经验,切实发挥威海生态优势,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将比较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做好“旅游+”文章,推动体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形成更多旅游新业态、新产品。要坚持走市场化道路,进一步提升民宿产业发展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要加快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商业模式创新,增强发展动能。

在湖州市金融办、湖州银行,孔凡萍深入考察绿色金融发展情况。她说,湖州积极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从试验区向示范区迈进,经验做法值得充分借鉴。要支持金融机构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引导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形成金融改革与经济转型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大力发展碳汇经济,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要围绕“双碳”目标,以绿色金融改革为引导,助力“零碳”城市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