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威海公布10个义务植树点,一起来种下新绿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3-09 10:43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7日,我市发布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公布10个义务植树基地地点,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共建生态宜居和美家园。

经过前期专业人员深入实地踏查义务植树地点,合理划分植树区域后,我市在各区市、开发区确定了10个义务植树基地地点,分别是:环翠区金海路南侧区域、双岛林场区域,文登区文登营镇文登营镇侯家庵村东,荣成市成山林场,乳山市夏村镇胡家沟村北山,高新区田和街道金峰塔社区东山、北海林场,经开区崮山镇南虎口西山,临港区正棋山烈士陵园周边,南海新区小观镇大芦头村西。与基地地点一同公布的还有各基地联络人,方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人民群众报名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准备了黑松、雪松、侧柏、云杉、龙柏等苗木供市民栽植。前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市民需要自行携带作业工具,按照林业部门划定的指定区域进行。植树过程中将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落实好苗木管护责任,确保义务植树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