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内设机构

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 2023-03-03 14:25
点击次数:

负责人:郭良田

办公电话:0631-5190850

事业单位职责:

(一)承担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失业保险参保登记和基金管理工作。

(二)承担全民参保计划的实施工作,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相关工作。

(三)承担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编制辅助工作;承担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和精算工作;承担职业年金经办管理工作。

(四)承担社会保险稽核内审、风险控制、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

(五)承担社会保险标准化、一体化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承担社会保险数据规范化管理及统计分析工作;承担社会保险档案管理服务工作。

(六)承担市级职工养老和工伤保险待遇核定发放工作;承担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的组织实施工作。

(七)承担市级职工工伤认定辅助工作;承担工伤预防的组织实施工作;承担工伤保险协议医疗(康复)机构管理工作;承担劳动能力鉴定的组织实施工作。

(八)承担业务系统和线上服务渠道建设运维工作;承担各级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使用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工作。

(九)承担窗口服务管理有关工作。

(十)完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