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威海 > “爱山东”服务

考生必备 | 2023年威海市高中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文章来源:数字威海
时间: 2023-03-28 15:34
点击次数:

最新发布!

威海市教育局确认

2023年度威海市中考考生区域认定工作将于2023年3月29日正式开启

考生可通过“爱山东”APP进行线上操作

操作指南图片图片

①3月29日区域认定正式开启后,考生或家长进入“爱山东”APP,注册账号并完成实名认证操作,然后点击首页左上角选择进入【威海市】。

②在首页点击轮播图或通过搜索关键词“高中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管理系统”,进入服务。

③进入服务后,阅读《市直高中招生家庭区域审核协议》并确认,输入学生基本信息后点击【查询】-【绑定】,请认真核对身份信息是否真实有效,核对无误后点击【确认】进入下一步。*如提示身份证信息已与其他账号绑定,请联系学生所在学校,由学校提交至区招办重新绑定。

④进入家庭信息填写页面,请依次完善各项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下一步。

⑤进入验证页面,根据页面提示自行选择验证方式:● 以户口地址申请验证● 以房产地址申请验证● 以学校地址申请验证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一种验证方式,完善相关信息后点击【开始校验】按钮。

⑥校验结果

● 校验通过:提交校验后,若提交信息无误,系统会提示您的信息已校验完毕,请选择学校后点击【提交】按钮等待后台审核确认,确认结果会通过短信方式告知。

● 校验不通过:若系统校验您提交的材料有误,可以点击【返回修改】重新填写,也可以上传相应证件,然后点击【提交】按钮进行人工复核。人工复核结果会以短信形式告知申请人。

    *以上演示过程样图均使用测试数据,具体页面效果以真实操作过程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