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文登区

“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实践基地”暨“绿色低碳产业园区”启动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文登区政府
时间: 2023-03-25 09:00
点击次数:

3月23日,文登举行“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实践基地”暨“绿色低碳产业园区”启动仪式,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党委书记、监事长殷学斌,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翟滨,威海市副市长邓勇,区领导乔新跃、刘新伟、邢利明出席。孙晓华、殷学斌、乔新跃分别致辞,刘新伟主持。

孙晓华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说,文登历史文化悠久、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此次在文登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实践基地,共建绿色低碳产业园区,是抢抓“双碳”发展机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探索。希望文登与合作方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基地和园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

殷学斌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的有关情况,表示将围绕文登发展需求,引入国内外专家团队和技术力量,加快推进“双碳”标准、指标体系、低碳零碳绿色园区和示范项目建设,以科技创新助力文登绿色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乔新跃在致辞中说,当前,文登正以融入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希望能借助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等业界翘楚的力量,在共建园区、EOD项目、节能减排、绿色金融等方面开展项目对接和务实合作,为文登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专业支撑,带来更多的产业项目,注入更强劲的活力动力,共同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书写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电池修复再制造及储能、生物质集中供热等绿色低碳项目集中签约;与会领导分别为“绿色低碳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李进鹏 邢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