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新华财经聚焦:山东威海极速审批助海上风电加速“转起来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3-25 11:06
点击次数:

近日,新华财经发布文章《山东威海极速审批助海上风电加速“转起来》,点赞威海行政审批速度,以下为报道全文:

3月20日,豪迈重大海洋工程装备项目与涉S207莱乳线中压燃气管道工程完成管口对接,与此同时该项目通往乳山港的交叉路口也顺利完成了扩宽改造。“燃气通上了,路也修好了,比计划提前近2个月具备发货条件,这些都是高效审批、优质服务给我们‘抢’出来的。”山东豪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生产主管苏玉龙表示。

豪迈重大海洋工程装备项目是海上风电产业链上下游的市级重点项目,更是威海市“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关键一步。项目主要生产海洋工程装备、水下系统装备等大型重型设备,是海上风电“转起来”的关键一环,但原有道路、供气基础设施,无法满足这类设备生产运输的承载量。“项目生产急需用气,大型设备进港急需加宽路口,如果无法按期改造,将会影响生产进度和正常交货履约。”苏玉龙表示。

得知这一情况,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管二科立即组织研究,将乳山港涉S207莱乳线交叉口改造工程与市政中压燃气管道工程涉S207莱乳线并行项目同步办理、一同发证,综合运用容缺办理、帮办代办等方式,将原本法定共计30个工作日的两个许可事项,压缩到2个工作日办结,为工程改造留足了大量的建设时间。

然而,审批服务的脚步并未停住。随后,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管二科积极协调施工单位、燃气公司,加快工程建设改造进度,促成1个月内实现为该项目扩路通气。目前,该项目生产订单达到1.2亿元,已经排到了下半年,得益于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保驾护航”,生产、建设均开足了马力,驱动该企业发展大提速、效益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