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经区

便民春风常吹“套餐式服务”让创业者们幸福“安家”

文章来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3-03-22 08:47
点击次数:

“我是第一次创业,从未接触过税收业务,以前听说新办企业手续特别复杂,我这次来本是打算问问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却没想到直接办好啦!”近日,丛女士来到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其新开办的七客蛋糕店办理登记手续,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她通过电子税务局很快办好了业务。“‘新办纳税人套餐’,这个名字我要记下来,回去告诉大家现在办业务又快又简单。”丛女士用手机拍下了显示屏上的业务办理模块名称,纪念创业初期这次有趣顺畅的经历。

让丛女士忍不住纪念分享的幸福“套餐”得益于税务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的精诚协作,税务部门通过信息共享将新办企业税务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等业务在电子税务局上“套餐式推送”,套餐内实现“基础信息免填写”“涉税信息简勾选”,纳税人只需在线上“一次填报”“一次提交”即可“一键办结”开办环节涉税事项。为了更好服务像丛女士一样对税收政策和业务掌握较少的创业者,威海经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新办纳税人服务专区”,不仅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全流程“套餐式”辅导服务,还为其开展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助力其快速“安营扎寨”。

“如果后续的业务也有个“套餐”就好了。”经开区渔心年海鲜行的业主邹先生在“新办纳税人服务专区”办理完登记手续后小声说了一句话,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他创业后的第一份税务“外卖套餐”。

说者无意,听者留心。这份“套餐”正是启发于纳税人无意间说出的办税诉求,这个用文件夹整理好的“套餐”内容十分丰富,集中了税费种申报提示、发票代开指引、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新办纳税人的咨询热点。纳税人第一次办理涉税业务时,只需打开文件夹,便可以照着图文并茂的操作指引,完成实名认证、发票开具等常见业务。

让春风常拂,助“双创”企业花开遍地,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于纳税人个性化诉求,创新纳税服务举措、落实惠企利民政策,为厚植创新创业沃土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