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喜报!我市2处街区入选山东省第二批旅游休闲街区!

文章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 2023-03-22 10:54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旅游休闲街区的通知》,认定全省23家单位为第二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我市韩乐坊中韩文化主题休闲街区、属相街旅游休闲街区成功入选。

韩乐坊中韩文化主题休闲街区




韩乐坊中韩文化主题休闲街区总占地面积960余亩,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按照“韩风、韩流、韩韵、一韩到底”的风格,高标准规划布局,整合了文化、娱乐、医美、康养、购物、餐饮、住宿等多元业态,打响了“赏韩国风情、品韩国美食、购纯正韩货,就到韩乐坊”的品牌,着力打造国内首家以韩文化为主题的特色街区。先后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旅游购物街区、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区、“山东人游山东·嗨游季”最值得期待的旅游目的地和最喜爱的休闲购物商圈、好客山东·网红打卡地等。

属相街旅游休闲街区




属相街为威海一条标志性的老街,全长315米,因街区分布着十二属相雕像而得名“属相街”,街区内古朴写意风格的雕像,承载着几代威海人的记忆。2021年属相街完成升级改造,以生肖属相为文化本体,以“卫城故事、属相故事、80后故事、当代网红故事”为主线和载体,通过3D立体光影与音乐、水幕的结合,呈现了近百场教育、文创、艺术、时尚、历史、传统习俗节事活动,成为集文化旅游、休闲购物、互动体验、网红打卡为一体的旅游特色街区。2021年属相街入选第一批山东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022年属相街所在的卫城片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成为新晋夜景、夜游、夜娱的网红打卡地和文旅新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