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市科技局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寻科技发展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 2023-03-22 09:3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3月20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探寻科技发展之路”主题党日活动,赴青岛某海洋科研机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参观学习,主动对标“国家队”平台,探寻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方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远国同志带队,市科技局、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哈工大(威海)、环翠区科技局等党员干部40人参加。

在青岛某海洋科研机构全方位了解了发展海洋科技的重要意义,认识当今海洋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重大战略地位。

在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主要听取了中心平台项目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介绍,重点与青岛市科技局及相关人员就如何依托高能级创新平台深化自主创新、加强产学研用联合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帮助党员干部了解了我国高速列车行业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在探索科技管理模式和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开拓了眼界,提升了站位。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和家国情怀,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肩负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真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