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威海将为20.2万户居民免费更换天然气不锈钢波纹管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3-02 09:42
点击次数:

3月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持续改造燃气设施,再为20.2万户天然气居民用户更换不锈钢波纹管,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为全市天然气居民用户更换不锈钢波纹管,在去年和今年都被纳入了市级重点民生实事,继去年超计划完成任务后,今年我市将再更换20.2万户。年底前,符合条件的全市天然气居民用户都将完成更换。”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各区市今年为天然气居民用户更换不锈钢波纹管的数量分别为:环翠区4.8万户、文登区2.8万户、荣成市3.3万户、乳山市2.8万户、高新区2.8万户、经开区2.7万户、临港区0.7万户、南海新区0.3万户。

天然气不锈钢波纹管的更换内容,主要包括不锈钢波纹管采购和安装,用户灶台打孔、扩孔及更换灶前阀等,该项费用由财政补助50元/户,其余费用由管道燃气企业承担。

据介绍,此前我市老旧小区居民用户大多使用的是橡胶胶管,容易老化龟裂、脱落、鼠咬而发生燃气泄漏。与橡胶软管相比较,不锈钢波纹管耐高温、耐腐蚀、抗老化、寿命长,使用寿命可达8年,与燃气具同寿命,既能最大限度减少由于老化而引发的燃气事故,也能避免频繁更换带来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