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乡建设与交通旅游 > 乡村振兴进行时(归档) > 产业振兴

全市预制菜产业现场观摩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3-03-17 15:53
点击次数:

3月15日至16日,我市召开预制菜产业现场观摩会,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下步工作,推动全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贾瑞霭、刘树军、张宏璞、徐明参加有关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威高食品等11家预制菜生产企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泰祥集团、家家悦集团、荣成市、市海洋发展局和市商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刘树军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我市预制菜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特色亮点突出、未来前景广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产业当前形势和发展趋势,清醒认识优势和问题短板,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先机。要围绕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园区化,抓好产业布局、企业招引、研发体系、冷链物流配套;要规范市场秩序,在发挥联盟作用、构建标准体系、维护行业秩序、强化食品安全上下功夫。要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在产品开发、设备改造、品牌培育、产销对接等方面主动作为,牢牢抓住风口期、把握机遇期。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建好人才队伍,为预制菜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张宏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发挥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作用,保障预制菜产业做大做强。各区市、开发区要立足自身优势,扬长避短,精准施策,走好差异化发展之路。预制菜企业要抢抓机遇,落实好市场主体责任,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叫响威海预制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