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孔凡萍督导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3-17 13:48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督导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以临战状态,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深入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可控。

在环翠区温泉镇刘家台村冰石山瞭望塔、崖西镇森林防火中队、伟德山森林防火通道等地,孔凡萍仔细了解森林防火设施分布,询问护林巡查、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应急预案等情况。孔凡萍说,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高度警惕,强化重点林区、重点山头的管理,从严落实防范措施,严格进山火源管控,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有效降低源头风险。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做好火情火险监测,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做到小火早灭、隐患早解决。要加强防火通道建设,确保通道畅通,并科学搭配树种栽植,既起到防火隔离作用,又注重景观效果,更好发挥生态效益。

孔凡萍强调,近期大风天气偏多,天气干燥、雨水少,春季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刻也不能放松,确保今年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要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切实保障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