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孔凡萍安排部署稳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3-03-17 13:49
点击次数: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6日,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孔凡萍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稳就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孔凡萍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对增强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整合资源力量,挖掘发展潜力,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优化就业优先政策,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大力吸引青年人才来威留威就业。要突出抓好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扎实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助力低收入群体稳定就业。要突出抓好城乡失业人员就业,主动加强就业失业监测预警,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创新突破,切实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高质量就业。要加快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加大用工环境宣传力度,以优良环境留住职工,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