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市统计局 > 内设机构

办公室(挂政策法规科牌子)

文章来源:威海市统计局
时间: 2023-03-17 10:05
点击次数:

负责人:秦玉宝

办公电话:0631-5187008

机构职责:负责文电、会务、督查、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应急、值班、安全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建议提案办理、机关综合性文稿和信息化等有关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承办协助管理各区市统计局局长、副局长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市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指导直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管理国家和省拨付的统计系统事业费。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承担局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负责推进本系统职能转变工作,组织编制系统内权责清单,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权力运行流程。负责拟订全市统计制度改革规划和方案。组织拟订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及有关统计制度。拟订全市有关统计标准,审批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组织协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指导部门统计工作。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为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引智)促进提供高效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