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馈

关于2023年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时间: 2023-03-16 15:48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2023年职工医保缴费基数是多少,请落实处理。


       市医保局答复:正常缴费:目前我市职工(限未办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手续的参保人)医保仍执行2022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即缴费基数上限为19899元,下限为3980元。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医疗保障局下发2022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告后,我市将自公告之日的次月起,统一按公告的平均工资调整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封顶保底线”。

补缴:参保职工补缴中断缴费、差额缴费年限及继续缴纳职工基本医保费的缴费基数,先统一固定为全省2020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242元),待其低于今后年度公布的最低缴费基数时,调整为按当年度最低缴费基数执行。补缴2017年7月1日之前中断缴费的,缴费比例为10%;补缴2017年7月1日之后中断缴费、差额缴费年限及继续缴费期间的缴费比例,按补缴时用人单位与个人缴费比例之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