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市医保局 > 内设机构

威海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挂威海市医疗保险基金稽核中心牌子)

文章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3-03-16 10:54
点击次数:

负责人:李凯  

办公电话:0631-5865657

事业单位职责:承担医疗(生育)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基金的运营等事务性工作。承担医疗保障经办工作制度和规程的拟订工作;承担医疗保障政策咨询工作;承担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内部控制、统计分析工作。承担医疗保障基金征缴的相关经办工作。承担医疗(生育)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医疗救助等权益记录、待遇支付等经办工作。承担医疗保障基金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工作;承担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待遇和定点服务机构医疗费用的审核结算工作;承担医疗保障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工作。承担医疗保障信息化规划、建设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运维工作;承担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运行监控工作;承担医保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医疗保障业务信息数据和业务档案管理工作。承担定点服务机构协议管理、考核和医保指标测算等工作;承担医疗保障基金的稽核工作。承担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价格监测、分析和信息发布等事务性工作。完成市医保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