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威海 > “爱山东”服务

"掌上户籍"随身带,婚姻登记便民服务省时省力暖民心

文章来源:数字威海
时间: 2023-03-01 15:27
点击次数:

为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解决群众集体户口本难拿、证件邮寄、取证奔波等领证难题,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威海市推进全省户籍类电子证照办理婚姻登记试点工作,将电子身份证、电子居民户口簿、电子居住证应用到婚姻登记当中,既提高婚姻登记办理效率,又极大方便办事群众,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当事人现场登录“爱山东”APP或其微信公众号,扫脸调取并出示的户籍类身份证件与实体证件具有同等效力,可以作为有效身份证件使用,非现场即时获取的,不能作为有效身份证件使用或读取。       

那么该如何领取你的电子证照呢?以电子居民户口簿为例。

1、打开爱山东APP首页,点击“我的证照”。

2、点击“证照申领”。

3、选择“公安”,点击“居民户口簿”添加。

4、申领成功后,会自动跳转至山东电子证照界面,点击“居民户口簿”。

5、继续点击“采集本人人脸”,就可以出示自己的居民户口簿电子证照。

近年来,威海市民政局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全面开展婚姻登记数据质量提升试点工作,全力打造人性化、精细化、有温度的一链式婚姻登记服务,先后开展婚姻登记信息掌上查询、免费现场照相、结(离)婚登记跨市跨省通办试点、“婚育户”一站式办理,真正做到婚事新办,婚事简易办,婚事随地办,将方便群众落实到每一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