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918E/2023-04823 发布单位: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3-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关于印发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 17:10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的支持作用,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实施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工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起草了《威海市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实施方案》。

二、决策依据

《关于印发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人社函〔2023〕2号)

三、出台目的

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分行遵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实施工作,支持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

四、主要内容

稳岗扩岗专项贷款重点面向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主要用于支持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小微企业,包括但不限于经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稳岗扩岗优质企业,就业弹性大、民生关联度高的养老、托育、家政、餐饮、外卖配送等行业企业,“用工难、用工贵”问题突出的稳产保供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人员、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较多的企业,精准支持一批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稳定岗位、扩大就业。

五、政策解读人

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就业服务科  房江涛

联系电话:5196196


相关政策